依據老人福利機構設立辦法所定老人福利機構,分類如下: 
1.長期照顧機構:分為下列三種類型: 
(1)長期照護型:以罹患長期慢性病,且需要醫護服務之老人為照顧對象。

(2)養護型:以生活自理能力缺損需他人照顧之老人或需鼻胃管、導尿管護理服務需求之老人為照顧對象。

(3)失智照顧型:以神經科、精神科等專科醫師診斷為失智症中度以上、具行動能力,且需受照顧之老人為照顧對象。

2.安養機構:以需他人照顧或無扶養義務親屬或扶養義務親屬無扶養能力,且日常生活能自理之老人為照顧對象。

3.其他老人福利機構:提供老人其他福利服務。而愛愛院為上述長期照顧機構養護型因此無法提供氣切個案照顧服務。

愛愛院聘有專任物理治療師,為長者量身訂作物理治療運動內容,全程由本院工作員協助、陪伴每次350元。若每周三次包月則3500元,若每周五次包月則5500元。

1.入住前要備體檢項目如下:

(1)胸部X光(異常者需補痰液檢查三套Acid Fast stain)。

(2)小便:一般尿液檢查。

(3)大便:桿菌性痢疾、阿米巴痢疾、寄生蟲感染檢查(註明無蟯蟲和蛔蟲)。

(4)血液(需空腹):梅毒、愛滋病、B型肝炎之抗原及抗體、生化檢查(含肝及腎功能、膽固醇、血糖及三酸甘油脂)

 

2.入住簽約當日要提供以下相關文件

(1)一個月內公立或財團法人醫院所做之體檢報告(需有醫師診查及核章)。

(2)近期病歷摘要或出院病歷摘要。

(3)簽訂契約時請攜帶長者及代表家屬之身份證、印章、戶口名簿(或戶籍謄本)、健保卡、殘障手冊等相關福利別之證明文件和一吋照片三張。

(4) 保證金、當月的月費

每人生理狀況及所需要的護理服務技術及照護等級不同,本院收費係以ADL日常生活功能量表評估,故即使兩位長輩選擇相同的房型,但是因為兩人的病理狀況不同,照護費也會有差異,如若您有費用方面或其他的問題,請來電 02-2306-0493 洽詢我們將詳細為您解說!!

因長者個別需求不同所產生之自費醫療耗材例如:尿片、看護墊、抽痰管、衛生紙、濕紙巾、乳膠無菌手套、血糖試紙、氧氣使用、傷口換藥…等。另其它如陪同就醫、住院之看護費、陪醫車資等為使用者個別付擔。

凡設籍於台北市之長者皆有機會申請臺北市政府社會局之收容安置補助、身心障礙托育補助,詳如:http://www.bosa.tcg.gov.tw/i/i0300.asp?fix_code=0416010&group_type=1&l1_code=04&l2_code=16

愛愛院是為一個提供完善護理與照護服務的場所,但愛愛院本身並非醫療院所亦無法執行醫療行為(手術、開刀、電擊…等都不可以),所以當您家人有緊急的狀況時(例如患者突然心肌梗塞或休克或病情突 然惡化 …等),愛愛院會的護理團隊會採取適當的急救措施 :
1.值班護理師會先施予適當之處置。
2.緊急Call救護車將患者送往醫院急診治療。 
3.緊急通知家屬前往醫院接手照顧。

只要您的家人是因為疾病前往醫院住院時,我們將收取保留床位費,計費方式為:{每月自行繳納之月費(不含補助款)/當月天數/2},長輩原床位將能續保留。

我們的護理及照護工作基本上只限於在院內,平時院內固定有台大醫院北護分院家醫科的醫師巡診。如果您的家人有需要到其他的醫院或科別回診,那需要您或其他家人抽空來帶長輩去醫院;但若您真的抽不出時間,我們可安排陪同就醫人員,每小時250元,車資或計程車資需由家屬負擔(陪醫地點僅限市聯中興及台大北護),長者之照護需要您一起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