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01 世代共融 讓愛飛翔體驗營

賀:「2019世代共融、讓愛飛翔體驗營」快樂圓滿落幕了!
今年7月暑假24、25、26日連續三天,愛愛院舉辦第五屆夏令營活動。
秉持一貫的初衷「世代共融、祖孫傳情」,愛愛院全體總動員,
共有國中小學童12位,一同參與這個特別的、充滿真善美的營隊。
活動內容活潑多元,從第一天的「老化體驗」,孩子們立刻感受到了長者的行動不便、手眼不靈活、被餵食的感覺…似乎瞬間體會了生命活到老年的感覺,並多了一分同理心和包容心。
中午孩子們在院內進行「餵飯」初體驗:練習餵飯給長輩吃。令人感動的是,孩子們各個都很認真、細心的餵飯,工作人員以及大哥哥大姐姐也在一旁提醒孩子們需要注意的事項,其中年紀最小的二年級同學更是協助了兩位長輩把飯都吃光光,看得出活動挖掘出孩子的懂事負責態度。
接下來兩天,愛愛院還精心安排了:疊杯競技、生生不息~園藝活動、親子廚房~美食傳愛、趣味競賽、床邊故事、甜蜜蜜薑餅人等等許多世代共融的互動遊戲。在過程中,孩子們悉心跟在長輩身旁,幫忙按摩、引導長輩、細心陪伴…處處細節都照顧到了,讓長輩們是笑容滿面,很開心,洋溢著滿滿的幸福感呢!
到了第三天活動尾聲,孩子們攜手唱跳營歌給長輩、工作人員以及愛愛院院長欣賞,在依依不捨的音樂聲中道別。有孩子表示她明年還要再來:「因為很有意義、很好玩」。
這樣深層的生命意義體驗與探索,想必為孩子們這個暑假增添了不同的風景。除了得到了寶貴的回憶,對於年老、對於自我的成長一定有了深一層的體會。
讓我們期待愛的火苗生生不息,明年再相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