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05愛愛院成為慈悲關懷社區的一員

慈悲關懷社區,重視的是由下而上的力量,由社區民眾自己發掘並投入社區活動中,透過社區活動的參與,擬聚社區民眾相互合力照顧社區,進而啟發社區共識,以人為本,以社區為基礎,以慈悲互助為理念,找出屬於社區自己的價值。
台灣至2018年成立第一個慈悲社區至2019年擴展到20個點,愛愛院今日在Julian Abel現任公共衛生與安寧緩和照護國際組織PHPCI(Public Health Palliative Care Internationl)副主席、臺北市立聯合醫院翁林仲副總院長、和平婦幼院區黃院長、陳副座、里長等人的見證下共同成為慈悲關懷社區的一員,共同為創造「人互信、社合力、醫到宅、老終安」的社區而努力。
愛愛院在九十六年的服務跫音中始終佇立在萬華這社區,早期因照顧乞丐等弱勢族群有時不被大眾認同而紛紛掩鼻而過,隨著服務的轉型、硬體環境的改善,近年更增加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巷弄長照站、家庭照顧者喘息服務等等,逐漸讓更多社區民眾支持,也願意走進院區參與各項健康促進活動,養護院區內也以自立樂活為目標,讓長輩在有限的能力下發揮無限的可能。現場參訪時,Julian Abel也不時點頭露出微笑,認同愛愛院的照顧理念。最後活動,長輩進行長筷子運動,象徵著互助與資源共。身為萬華區、糖部里的一員,相信各NPO、公部門合作定能凝聚出一股溫馨有愛的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