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介紹


放大實體環境瀏覽

環境介紹~柳暗花明又一村

愛愛院

萬華艋舺是大台北地區開發最早的一個行政單位,也因為如此這裡有許多的人文風情。愛愛院就位在蜿蜒的大理街巷弄內,但一見大門不禁另令人發出柳暗花明又一村的讚嘆聲。

 

迎賓大廳

一進院區映入眼簾的是寬敞的大廳,整排落地窗將花園四季景緻一覽無遺。每到假日大廳總是一位難求,這裡充滿歡笑、談天聲。

 

 

馨香庭園

我們擁有臺北市長照機構第一所有療癒概念的馨香庭園,花園裡各種花草植物,是長者平時散心、家屬陪伴的好處所。

  

 

茄苳百年古樹

在院區內的角落有一株受文化局保護的百年茄苳樹,默默佇立一旁,陪伴長輩們朝夕。

                          

 

物理治療室

愛愛院擁有如醫院等級的專業物理治療設備,並有專業的物理治療師正確指導各項肢體伸展動作及個人化訓練項目,以保持自己的身體機能。

 

 

公共走道

走道明亮、空間無異味,具有符合無障礙空間設計的扶手,每樓層在壁面及扶手有不同顏色的巧思設計,透過色彩增強長輩認知功能。

 

 

公共浴室

乾濕分離、暖燈設計,再加上工作人員的悉心服務,讓沐浴過程的每個步驟都是一種享受。

 

單人房

本院共計有60間單人房,寢室內由院方備有床、衣櫥、床頭櫃、冰箱、冷氣、風扇、電視、廁所、書桌、書椅,長輩可在自己的寢室內享有隱私獨立的生活空間。

  

三人房

給喜歡熱鬧的長輩,對於擁有高功能的長輩也能發揮正向功能,成為服務的室友。

 

C棟四人房

 

D棟四人房

最受長輩及家屬喜歡的寢室類型,雖說是四人房卻因巧妙的設計讓使用者覺得像是雙人房,長輩能結識新朋友互相作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