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介紹

服務介紹

    本院自民國106年設置社區式的社區照顧關懷據點、開辦長照2.0社區整合模式之巷弄長照站,提供預防延緩失能失智之健康促進服務、導入自立支援、減法照顧,讓本據點及巷弄臨托服務,在這三年來的直接服務建立起深厚的經驗及模式,並獲得主管機關(台北市社會局)肯定及支持本照顧關懷據點轉型為日間照顧中心,以提升服務量能。本院仍秉持以人為本,以愛為衷之理念,繼續提供優質專業多元的照護,讓長者老年生活豐富精采。目前日照中心正努力規劃、施工中,敬請期待!服務社區失能、失智長輩,服務人數:60人,並能協助家屬們及其所處社區,讓失能及失智長者都能在此安心自在的過生活,頤養晚年。

 

服務宗旨

  本院宗旨,在於使社區失智與失能的長者,在白天能走出家門,藉由日間照顧中心提供多元豐富的活動及優質專業的照護,提升長者及照顧者的生活品質,減輕照顧者的負擔。同時藉由長者在日照中心的活動安排,使長者能在團體互動的過程中,彼此形成互助的團體;除了鼓勵長者發揮其最大自我照顧的能力外,並積極鼓勵長者能進一步的參與協助同伴的日常生活,使其獲得生活上的尊嚴與自我肯定。

服務對象( 符合長照2.0申請資格 )

1.      居住在台北市。

2.      年滿60歲以上的失能或失智長輩。

3.      經台北市政府長期照顧管理中心評估,符合補助資格者。

4.      無傳染性或重大疾病者。

自費或臨時托顧

     1.      無設限戶籍及年齡。

     2.      經本院評估後的自費使用者。

     3.      無傳染性或重大疾病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