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間介紹

愛力勇學堂

堂呼:愛你健康愛你勇(請用台語發音)

溫馨的日式柵門搭配AI臉部辨識系統,搭載最新的AI演算法和設備,長者一到中心即可透過臉部辨識設備, 輕鬆量測體溫和自動開門。智慧推播到家屬問安小組讓家屬放心。

 

愛來泡茶  人客來坐客廳

設有沙發和魚缸,創造悠閒輕鬆的環境,長者們可以自在地餵魚群及可愛的烏龜,另有空氣品質監測器,隨時監測室內空氣品質。

 

愛來動手  手作教室

堅持使用實木家具,質感溫潤的原木家才能創造出家的溫暖,愛力勇學堂的家具選用柚木和北美松木,不但健康又環保,實木還有能有效調節空氣裡的濕度,給長者舒適安全的環境。

 

愛來唸歌  音樂教室

一個小家(單元)有十五位長者和兩位照服老師,白天來愛力勇學堂上課和交友,有伴不孤單,提升自癒力。部分課程會依長輩個別狀況來量身訂做,每周功能小組時間,打破班級概念,安排生活自理能力訓練,維護長者生活機能、提高生活品質。

 

愛來運動  不走鐘體能教室

在此設有投影和卡拉ok設備,長者們可以盡情歡唱,並有平板點腦可以自在點歌,點歌不求人,自信心爆棚。

 

愛來桑一下  心靈紓壓spa館

設有沙發和抱枕,加上輕音樂,是個令人放鬆的隱私空間。

 

愛來便所  無障礙廁所

超前部屬的無障礙設施,愛力勇學堂裡共有三間無障礙廁所,並設置了無障礙洗手台,適合輪椅族的精準高度和角度,輪椅長輩可以輕鬆洗手不求人,而且雙腳再也不會被突出的水管卡住了。

 

愛來睏一下  秒睡休息室

舒適的躺椅可以仰躺150度,讓長輩們在吃飽後能小睡片刻,養足精神更快樂。

 

愛來曝日  馨香庭園

愛愛院是台北市第一座擁有健康療育庭園的長照機構,占地近500坪的馨香庭園,除了感官刺激的各式植物外,另有doing的功能,長者們可以在這裡種花,信手捻來的香草植物來可以泡花草茶喔,花園裡的各種花草植物每個季節還會佈上不同的顏色,是長者們做日光浴、散散步的好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