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10 東明住宿長照機構歡慶滿月 入住名額僅剩三成

受新冠病毒疫情影響,6月份即掛牌完成設立的「東明住宿長照機構」,終於在今日(7/10)由臺北市副市長蔡炳坤長帶領下,與多位關心銀髮議題的市議員、長照產業同業,及南港區區長、地方里長、里民,和機構內長輩及家屬共同歡慶滿月。

 

滿月茶會開場以銀髮長輩與兒童共同進行歡樂疊杯,除象徵世代共融外,透過輕鬆的疊杯活動,亦能訓練長輩手眼協調及上肢運動,達到延緩失能及促進活動參與。此外透過現場環境導覽,介紹東明機構高科技的智能運用,由照顧服務員及長輩親自示範操作智慧化照顧設備,也邀請與會貴賓和長輩共同以南港區區花「桂花」DIY製作手工香皂。

 

「東明住宿長照機構」為臺北市政府以公辦民營方式,委託愛愛院經營管理;打造適合長者生活且溫暖舒適的居室空間,寬敞明亮、清新的公共環境,並結合高科技的智能運用,導入智慧化照顧服務系統,包括資訊化生理量測、照顧機器人、不倒翁電動移位機、消防連動通報裝置…等,同時愛愛院團隊更以「三心五共」做為照顧之核心價值,包括「三心:享尊嚴、擁天倫、專業護」、「五共:共活、共享、共融、共照、共贏」,是全臺第一家位於社會住宅內的長照機構,也是臺北市第一家以長服法設立標準辦理的住宿式長照機構。

 

「東明住宿長照機構」主要收住對象為設籍臺北市一年以上,且65歲(含)以上,具中度失能者,管路、造廔口(不含氣切)、植物人、長期臥床(含重癱)者。單人房1間、雙人房6間、三人房7間、 四人房3間,可服務床數46床;最低3萬6千元即可入住。開幕一個月,預約入住名額已達7成,若有需要長照住宿服務的民眾及家屬,敬請把握最後入住機會;相關入住預約及服務諮詢,請於週一至週五8:00-17:00撥打:2651-9808轉分機8002林社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