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28 宜蘭員山鄉內城社區發展協會據點參訪

愛愛院聯合小德蘭堂、中正國宅、艾馨公益慈善會以及日祥里的志工們,一起至宜蘭員山鄉內城社區發展協會據點參訪,位於蘭陽平原西北的內城村,老年人口占全村19 % ,有鑑於此所以成立了「社區照顧關懷據點」。
這群來自台北市區的據點志工們,乘著內城村最有特色的『鐵牛力阿卡』,在解說大哥的帶領下,感受到內城村滿滿的的活力與熱情,也了解因為有長達四百年歷史的”大樹公”,才讓內城村的人們相聚在一起,達到互助、樂活的效果。
緊接著又去體驗了「草仔粿DIY」,這都是當地志工早上才準備好新鮮的材料,天然又健康的草仔粿可是咱們志工讚不絕口!!笑著說這Q度吃十個都不是問題!
內城社區因為有多位先進與志工熱心服務與無私奉獻,使據點已經提供關懷訪視、電話問安、健康促進活動及共餐多項服務,也得到村民及長輩支持與肯定。
下午帶著志工們到宜蘭礁溪著名的龍潭湖環湖,優美宜人的湖光山色,令人心醉神迷,相機快門是不間斷的。⋯⋯
也因為有這次的參訪,讓各據點的志工有更進一步的認識與了解,對於往後進而能達到相互支援與協助的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