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24 陪伴您、點亮我~大手牽小手

今天下午由主辦人彭小姐召集雙峰國小大小朋友共13位,一起到本院巷弄長照站一起與長輩同樂。
這些孩子和長輩一起說故事、DIY手做點心、一起吃、最後還有機器人兒童程式啟蒙體驗,長輩覺得很有趣、看到孩子非常的開心。
孩子幼稚園到小學都有,一開始,由主辦人彭小姐跟大家分享一則關於阿茲海默奶奶的小故事,大家聽得很專注,聽完,由社工教導小朋友如何正確使用輪椅。
接下來由甜野新星烘焙坊贊助的小點心上場,小朋友一人跟著一位長輩幫忙一起裝飾水果蛋塔、專注切水果的模樣很可愛,多做的蛋塔小朋友列隊一起遊園歡樂的分送工作人員、來訪家屬還有散步的長輩,大家都收得很開心,小朋友也分得很歡樂。
另外,兒童程式啟蒙體驗老師來教導大家玩小小機器人走軌道的遊戲,長輩覺得很新鮮、玩得很專注,一直盯著小小機器人跑。最後,主辦人彭小姐非常有心的請孩子們推輪椅或陪伴長輩送到電梯口,一起跟爺奶說再見,大家都非常依依不捨,活動在歡聲中結束了。
這次活動很謝謝主辦人彭老師義務的召集這些孩子,從前置作業的聯繫、討論活動內容、找贊助廠商,種種的用心為的就是讓孩子知道對於長輩要有付出的心、要有正確對待長輩的態度,讓孩子們從小學習,為以後超高齡的社會做準備。非常謝謝她們的付出、也為長輩帶來無限的歡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