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06 2019年愛愛院快手盃包粽子PK大賽

今天下午,愛愛院的據點早早就傳來陣陣的香味,因為今天下午我們要舉辦一年一度的包粽大賽,據點的烹飪課程李巾英老師早早來協助炒料,邊炒邊飄出濃濃香味,讓人一直忍不住想偷吃。

今年有六組長輩參賽,兩兩一組,還有聞香大賽及縫香包趣味活動。活動前置作業由愛愛院志工熱心的來支援、協助,讓活動得以順利進行,非常感謝。

在活動要報名時,長輩都說”不要拉、很久沒包耶!還不知道還會不會?玩玩就好、不要比賽拉?、包得很難看….”謙虛再謙虛。但今天活動哨聲一下、比賽開始,長輩就好像包粽高手魂上身一樣,包得老練、綁得俐落,兩三下20顆就完成了,家屬在旁邊看到傻眼,都說:這看起來就知道是高手,哈哈,長輩就是這麼可愛,明明就很會啦。

聞香高手是吃粽子猜包料,這高難度的活動,由我們的李巾英老師奪得冠軍、她是我們最勞苦功高也是料理高手中的高手,冠軍實至名歸啦!

長輩一邊包粽子比賽,另外一邊是縫香包活動,長輩除了包粽子厲害外,連手工縫線都很強,詢問起來,長輩以前各個臥虎藏龍,技藝都很強,除了各式粽子(鹼粽、鹹粽、紅豆粽、南北粽…)都會包之外、連衣服都自己做,現在這些技能也都越來越少傳承,這活動反而讓大家、家屬想念起長輩以前的手藝,家屬也都覺得吃慣了外食,最終最懷念的還是自己媽媽煮的味道。

更特別的是在今天活動中,志工門加入由「優時間銀行雲」團隊所開發的時間銀行平台,利用App掃描QR Code進行志工服務的簽到、退,而活動圓滿結束後,志工們所累積的服務時數,還能獲得由愛愛院發行專屬的「愛的時間幣」,讓前來參加志工活動服務的志工們,除了與長輩一起包粽子同樂之餘,付出關懷所貢獻志工服務時數,全都紀錄再以雲端區塊鏈建置的時間銀行平台中,當日後有需求時,就能用自己累積的「愛的時間幣」從其他成員端換取照顧服務。志工門對時間銀行的互助精神都十分支持!

最後包粽大賽前三名出爐,由院長協助頒獎,長輩洋溢著滿滿的笑容,有獎狀還有豐富的獎品,心滿意足地回去。

活動圓滿的結束,謝謝各位志工、工作人員及家屬全體的幫忙。在這也祝福愛愛院的所有長輩、家屬及工作人員,大家端午佳節愉快!身體健康!順心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