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30手作秋季輕旅行(士林官邸&郭元益糕餅博物館)

今年由於疫情的關係,久違的旅遊終於開張了,這次我們以小團輕旅行的方式,讓許久未出門的長輩出門曬曬太陽、享受一下溫暖。一早,透過志工的通力合作,我們準時的在陽光的歡送下出發囉~
第一站來到士林官邸,它是前中華民國總統蔣中正在台灣時期的官邸,志工帶著長輩們散步在前總統生活過的官邸中,僅管有些長輩先前並不知道此地的來歷,卻依然能感受到那威風凜凜的氣息。志工一對一的伴著長輩漫步在花園中,涼爽的風迎面吹來,新鮮空氣散出微微玫瑰的芳香,有位長輩在官邸的各角落隨景觸動了嗓子,高歌了好幾首歌,周圍民眾也都感染了長輩高興的心情!
中午到郭元益糕餅博物館用午餐及做餅乾,一邊看著師傅將麵團轉變為一隻兔子、一隻魚又或是一顆鳳梨,精美的手藝讓所有人嘖嘖稱奇,工作人員也協同領導著長輩們踏入這餅乾魔法中,看著自己做的餅乾從烤爐中端出,成就及喜悅都表現在長輩們的臉上,我想,自己做出來的餅乾想必是世界上最好吃的味道吧!工作人員還招待下午茶點,爆米花及冰布丁,長輩吃得津津有味。
做完餅乾接著逛糕餅博物館,展示內容從抓周到嫁娶都有,長輩看見以前用過的東西,便憶起當年向我們訴說自己的人生故事,還穿上準備好的道具直接重回當時的情境,透過裝扮帶來的樂趣以及回憶,裝扮過程中志工及工作人員被長輩逗得笑聲不斷。最後,長輩在吃著烤出來的自製餅乾中結束了今天的輕旅行,為今天的活動劃下了完美的句點!
回程的路上,看著長輩有點疲憊但滿足的臉,很是感動!我們有五大感動:
感動一:今天老天爺賞了一個非常棒的天氣,讓行程一路順利
感動二:這次合作的多扶事業租車公司,一路專業的護送、耐心、細心的態度,讓長輩安心、我們放心,超級推薦。
感動三:感謝超級貼心及親切的郭元益博物館工作人員,耐心帶領大家做餅、導覽及提供友善舒適的環境,讓大家渡過一個歡樂的午後。這是個親子及長輩都很適合的活動地方喔!
感動四:鳳城麵包店是提供我們中午餐盒的店家,麵包新鮮又好吃,在我們要提供外送、量不多、損成本的狀況下,很佛心的幫我們貼心送達,這份愛我們銘記在心。
感動五:重要的是,最要感謝我們一群熱血、歡樂、一路細心陪伴及護送長輩出去到回程的超級保鑣志工及實習同學們,沒有你(妳)們的協助,活動無法完美!超級棒!
這次沒參加到的長輩也不用失望,只要疫情趨緩、穩定,我們會再分批出遊喔~期待下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