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17老帥哥考古趣~

 很開心今天在聖若瑟的邀請中,邀請和愛愛院裡的五個年長帥哥一起出遊,一大早每個人都迫不及待要出發,雖然天空不作美,下著毛毛雨,但每個都搖頭笑著說:「不會,不會冷,也不會累。」

到十三行博物館參觀,我們在頂樓的時光空橋上拍照,移動腳步的同時,還可以從透明的玻璃往下觀看距今1800至500年前的「十三行遺址考古探坑」及距今6500至4500年前的「國定大坌坑遺址」;在考古實驗室和考古工作站裡,體驗親手挖掘文物以及動手觸碰古物的趣味;在八里時光機裡,體驗前人的生活環境和樣貌,藉由照片、古文物、擬真建築的展示,讓我們知道十三行人在千年以前過著什麼生活,也藉由帥哥們的分享,讓我們見識到過往時代的生活智慧。

有位年長帥哥說道:「你們不知道的,我們都知道。」這些傳統的捕魚器具、磨米機等,現在幾乎已經看不到了,年輕人看到也不知道那是什麼,但這些都是長輩們年輕時候,因為生活和工作所需而使用過的器具,在介紹這些器具的用途,’’彷彿建立起一座時代空橋,建立起跨世代嶄新的互動與交流,這樣的日常對話,讓我們的博物館之旅不在只是走馬看花,更從中瞭解他們以前的生活和職業,在時間匆匆流動之間找回過往的生命經驗與故事。

#十三行博物館真的很好玩

#年長帥哥們的人生真的很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