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20 粉味車輪駛入愛愛院 善種籽志工散播歡樂

今日中午12:30粉味車輪餅專賣三重集美店的老闆和老闆娘將車輪機台駛入愛愛院,他們是「善種籽志工團」的成員,平均每2個月會到各地養老院、教養院等地去服務,也會配合著當地機構地的文化來精心規劃活動。

今天現場除了製作紅豆、奶油、芋頭等多種口味的車輪餅外,還有一箱又一箱的純果汁飲料,最有趣的是卡通人物「小熊維尼」也來了,志工邱奕棠先生扮成小熊維尼滿身大汗,穿梭在全院非常敬業地與每位長者握手和開心合照,志工還送給每位長者由他們親手做的氣球造型帽,這群志工出錢又出力,更用心地貢獻所長帶給長者們歡樂。

粉味車輪餅專賣三重集美店老闆表示車輪餅的淡季是夏季,夏季炎熱民眾較不愛吃甜食,於是就利用這空檔來愛愛院做社會服務。善種籽志工團凡走過服務的每一站都必有粉味車輪餅,讓長者也可以輕鬆在午後享受悠閒的下午茶時光。

善種籽志工團成立迄今剛好滿一年,第一年剛好也是從愛愛院出發。奕棠的阿公也曾住在愛愛院,一住就是十年。最初是奕棠為了感謝愛愛院同仁們辛苦地照顧阿公,邀約好友們來愛愛院現場做車輪餅給長者吃,後來越來越多的親朋好又加入,於是乎就成立志工隊。取名為「善種籽」就是希望可以透過這個志工團將善的種籽散播出去。